書名:宮前町九十番地(十週年紀念版)

語言:繁體中文

ISBN:9789863443643

頁數:377

出版社:麥田

作者:張超英/口述,陳柔縉/執筆

出版日期:2016/07/30

類別:人文史地


宮前町九十番地(十週年紀念版)購買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87926/products/0010723081?utm_source=87926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610







開卷中文創作類十大好書.各級學校推薦閱讀書目

歷史書寫名家陳柔縉耗時十二年完成

【重磅作品十週年紀念版】


他跟所有的政治人物一樣,新聞的第二天,都會成為過客。

政治的熱鬧跟謊言,只是換不同人扮演。

我們受惑於位置,誤以為位子高的,才是功勞大的。

當你回頭用很長的時間,來看張先生的時候,會突然覺得,

好像在長長的隧道裡面,有微微的光,就在那個隧道的盡頭。──陳柔縉

張超英──戰後台日關係的傳奇人物,

沒有他,將是截然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
他比一般人想得高、想得純潔,不覺自己位置渺小;

因為這樣單純的執著,竟能湧出巨大的能量。

不管是當時他所做的工作,或後來我們看到的這本書,

都散發出和他的地位不相當的光芒。

台南二胎房貸大揚名人推薦

☆這本書記載的,不只是張家的家族史,毋寧也是台灣的一頁近代史!……讀者不妨從書中,體會一下那個過去的時代,台灣人的風華。──李昂(名作家)

☆《讀賣新聞》記者戶張東夫曾對我說:「日台關係中應該特別列出張超英時代的一個章節,有張超英跟沒有張超英,日台關係其實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!」即使其後有些現實政治干擾,我的看法依然沒有改變,張超英可以在沒有舞台的地方創造出舞台來,這是他偉大的地方。──劉黎兒(資深媒體人、作家)

☆十幾年來,無數輕鬆或嚴肅的談話裡,我從來沒聽過張先生一聲怨,怨權力者沒回報他更高的位子。我採訪過不少大小官員,十個有九個自認懷才不遇。轉頭過來看張超英,沒浸染半點官僚味,頗有權力名位於我何有哉的天真。他會抱怨、生氣、惋惜的都是事情沒做好,台灣沒辦法更有尊嚴、更進步、更民主。十幾年來,我有更長的時間檢視張先生的人格和成就,因而更容易流淚;他那麼淡然,那麼快意,反讓我幫他懷著委屈。

我們受惑於位子,誤以為位子高的,才是功勞大的,他們說的話才值得一聽,歷史是他們創造的,他們的身影才值得留在歷史。張先生讓我恍悟自己錯亂了甚麼是大、甚麼是小。我無意把張先生捧成大人物,但他絕非小人物。他那種要盡一己之力,不媚當道,讓台灣更好的純粹念頭和不謀權位的純情行動,值得大家體會與學習。──陳柔縉(本書作者)





相關關鍵詞:買書王推薦, 買書王推薦, 柏克萊網路書局買書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2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2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瀏覽此商品的人,也瀏覽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enelh2x0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